花美男當道,護唇膏、BB霜已成兩岸年輕男性的包裡的生活必需品。2019年,中國男性護膚品及化妝品市場銷售額將達19億元人民幣,其中以大陸95後小男生最注重美妝消費;而對這股風潮,台灣男性美妝部落客ChaCha強調,「男人也有愛台南中秋禮盒美的權利!」

八德火鍋料宅配

早在魏晉時期就有對男子「膚如凝脂,唇賽海鮮吃到飽 新莊點朱,面似月下白玉」的描寫。數據指出,中國有超過80%的男性願意每天花25分鐘使用美妝產品,無庸置疑,男性美妝產品正在中國市場快速台灣十大伴手禮排名成長。部落客月花萬元採購

花美男妝容以藝人鹿日含最具代表性,清透底妝、細長眼線、煙燻眼妝等大幅增加顏值魅力。《95後男孩美容消費微報告》指出,95後已成網購美妝生力軍,雖然多數95後的消費金額仍不及90後,但囤貨觀念則深植兩大消費群的心中。隨著美妝觀念提升,美容成為95後的必修學分,也顯示新男妝年輕群體正在覺醒。ChaCha則表示,高中時臉上出現莫名其妙的疤痕,開始他美妝之路,「不論男女,都有美的權利,因為臉就是個人的金字招牌!」他也強調,「彩妝是人生的不歸路」,每個月花近1萬新台幣在彩妝上,每次有新口紅、粉底上市,他全身上下的細胞就會開始躁動,因為每個牌子的亮度、粉質、色溫都有不同,所以他只能通通帶回家,結果搞得自己快要破產了!男愛漂亮怕世俗眼光「我就是要讓自己美美的!」擔任飯店櫃檯人員的楊先生說,他相當重視日常保養,化妝水、精華液的步驟不可少,上妝則強調膚質透亮,所以粉底、遮瑕是必備品。ChaCha指出,現在的男生越來越重視自己的形象,他的部落格成了很多青少年的諮詢平台,問粉底色號、技巧的人比比皆是,但他表示,「怕被討厭」成為這群人心裡最跨不過的坎。當然無法接受在自己臉上塗塗抹抹的男性也大有人在,現住台北的林姓彩妝師,就曾遇過一位一上妝就無法做自己的新郎,新郎的妝感一直是偏淡、薄,粉底僅上薄薄一層,這位準新郎就僵住,完全無法拍照,最後毅然決然素顏上陣,大喊重獲新生。(旺報)

新竹中秋烤肉食材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陳惠群洛嘔鴛蜒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